7小时包剿3名宏愿花园燕窝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8.02.2010 3am-10.30am

费时超过7个小时,从凌晨3时至上午10时许,不惜涉险攀高三层楼养燕屋,为的是要把毛贼一网打尽,还我巴里文打一个天下太平!

今日凌晨三时许,在巴里文打宏愿花园7间连排式的三层楼养燕屋(即侨丰投资银行同排),传出遭毛贼爆窃,警钟大响!闻讯而到的吉辇自愿治安队,即刻联络队员们,与巴里文打警方配合下,在事发现场进行搜查。

其中一名队员在现场附近,发现一辆可疑的国产花蝴蝶轿车,引擎当时还有余温,引起了队员们的疑心。此时,队员竟然在大沟渠内发现一名匿藏的毛贼,见势不妙的毛贼,即刻拔腿就跑逃之夭夭,往附近的建筑工地逃跑。

警员和队员们即刻展开追捕,追捕过程中,部分队员亦在过程中不小心受伤,仍然是穷追不舍,最终这名负责在外看守的毛贼,於凌晨3时许落网,被送往巴里文打警局进行问话。

队员们觉得事有蹊跷,继续在现场讨论毛贼所可能沿用的干案手法,过后决定往另一间养燕屋进行搜查。就在队员步入楼梯时,就见到举手投降的第二名毛贼,当时已经是凌晨六时许。

经过一轮的在场盘问后,该名巫裔毛贼揭露一行人共有3人,皆年约30、40岁,皆是来自附近的新邦安拔仔和甘榜吉打。现场还起获了一个装有各式各样的行李袋,袋内还带有燕窝的碎片,可见得是惯犯。

毛贼是撬开其中一间没有安装警铃的楼梯门,然后打开屋檐后,再迁入隔邻的养燕屋干案,不料却触及警钟,而功败垂成。

机智的队员,利用毛贼的手提电话,与最后一名匿藏在燕屋内的毛贼联络,但毛贼并没有接听。队员被迫继续逐间燕屋进行搜查,有者甚至是涉险爬上三层楼高的屋檐上,试图寻找毛贼的踪迹。

由于其中一名业者住在金马仑,於上午9时许才赶抵巴里文打,打开燕屋门锁,方便队员进行搜查。但,还是徒劳无功。

绝不气馁的治安队员,在搜查的过程中,搜获第二名毛贼掉下的手机,再一次摇电联络匿藏中的毛贼。经过一轮的劝说后,该名毛贼答应投降现身,而治安队也保证绝对会保护毛贼,不被外人所殴打。

治安队员依照毛贼所给予的指示,寻找到该名毛贼,毛贼并没有做任何的反抗,队员也把他反手绑上。由于匿藏超过7个小时,充满人情味的治安队,也主动递上咖啡水和香烟,并一再嘱咐等候在外的外人,绝对不可向毛贼动手,这时候外头已人头汹涌。

治安队员翻查毛贼的手机时,竟然发现手机短讯内,有本地人提供养燕屋业者的资料,包括车牌和车款等资料给毛贼,串通来里应外合。治安队负责人通过本报,提醒本区和附近地区的养燕业者,务必要提高警惕,以免遭殃。若有任何不妥,即刻联络巴里文打警局05-7162222或治安队员。

在整个耗时逾7个小时的搜捕行动中,部分队员不慎受伤,更有一名队员在天花板处搜寻时,不小心跌下,伤及腰部,所幸的是并无大碍。而全部燕屋也得以保存,毛贼还没有开始干案,即被警方和治安队逮住。

随着第三名毛贼落网被送往警局后,整个行动亦告一段落。业者们非常赞赏吉辇自愿治安队的拼搏精神,新年期间仍然是愿意牺牲个人的睡眠时间,不屈不挠地全面性合作,势把干案者逮捕归案为止,让巴里文打继续享有国泰民安的安宁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