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国能员工勒索被识穿


12.05.2010 6.30pm

假国能员工勒索要钱不成,反倒被村民送往警局查办!
威南高渊港口昨日发生一宗假国能技工,向村民勒索要钱“解决”偷电;惟真金不怕红炉火的退休华裔人士,理直气壮拒绝。而行径败露的男子,也被随后赶到的村民们包围,并向国能公司查证,成功识穿了这宗欺诈案。
据当事人谢源福(70岁),家住大泊区,於昨夜11时半在高渊港口警局前向记者叙述当时的情况,他於下午6时40分,在屋后突然遇到2名年约30岁的巫裔男子,自称是国能公司职员,还出示员工证。
他俩告诉谢氏,指他涉及偷电,但可以私下解决,代价是1万令吉。坚持没有偷电的谢氏当场拒绝,而对方也逐步把价码,锐减至2千400令吉。
在长达半小时的纠缠,附近村民和志愿消防队等人闻讯而到,并觉得对方的行径可疑,即挡住对方的离去,并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。与此同时,村民们也成功向国能公司查证,证明并没有派遣任何的员工到当地,证明是宗欺诈案。
鉴于当地过去曾经发生过4、5次的类似欺诈事件,村民们决定把涉案的2名可疑人士,交到警局查办,而当事人谢氏也据情向警方投报,警方当场扣留涉案者和其驾驶的轿车。吉辇自愿治安队也派员到场协助。#
2名假国能员工所驾驶的轿车,也被扣押在高渊港口警局,也进行查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